什么是基底细胞腺瘤

2008-04-27 00:00:00 来源:

  基底细胞腺瘤(basal cell adenoma)为涎腺上皮性良性肿瘤。Klein sasser和Klein(1967)首先描述其病理表现,并将其列为涎腺肿瘤的一个类型。Evans(1970)进一步阐述了其特征。基底细胞腺瘤的组织来源是闰管细胞或储备细胞。
  症状诊断:
  基底细胞腺瘤占涎腺肿瘤的2%左右,好发于大涎腺中的腮腺,小涎腺以上唇较多见。多见于男性患者,小于40岁者少见,以50~60岁发病较多。
  肿瘤生长缓慢,病程较长,无自觉症状,往往以无痛性肿块就诊。肿瘤界限清楚,与周围组织无粘连,活动。多呈圆形或椭圆形,质地较软。
  涎腺造影X线表现为良性肿瘤的占位性病变。
  治疗:
  采用手术切除的方法,但单纯的手术切除是不恰当的,应至少在肿瘤外的正常组织切除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